目前坑全职
叶all叶双吃
产叶攻向的粮
撕逼不约:)

我得了考前摸鱼,考后咸鱼综合症
ヘ(;´Д`ヘ)

深夜放毒 

OOC

蛇精病

作者有毒

 

01                                                                                                         

孙翔看了看手中的高数课本,忍下呕吐的心,强行安慰自己,没事的,然后高声大喊:“我爱学习,学习使我快乐!”

隔壁呼啸班的唐昊听到后看着隔壁宿舍,低头看了眼自己的高数课本,大骂,“你妈有病吧!”

唐昊没克制声音,孙翔清楚地听到了对方的话,却没有像以前一样争吵反倒是一脸慈祥地看着唐昊,“你对学习一无所知,让我来拯救你吧,和我一起喊,我爱学习,学习使我快乐。”

唐昊看着曾经和他一起不学习各种翘课的好兄弟孙翔,陷入了沉思。

 

02

孙翔原先其实不是一个热爱学习的人,日常翘课,作业借鉴,考前突击,许多大学生的常用设定也适用于他,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学神。

 

学神:学神,是一种比一般人学习能力更强的群体,表面疏于学习,考试分数高得惊人。高大帅气,青春靓丽,不食人间烟火,天天游走在高难度的练习册当中却依然风华正茂。

                                                    ——百度百科

 

可他碰到的不是百度上的那种,而是“学习之神”。

 

03

孙翔那天逃课在校园里闲逛,却被不远处穿着怪异的男人吸引了注意。对方留着一头长发,只用发带随意束住,男人穿着一套黑色的汉服,领口和袖口用金线绣着枫叶的纹饰。孙翔本来不知道这些,可他高中的同桌是一位汉服爱好者,日日夜夜向他安利这些,他因此对这些有了点了解。

他应该和自己当时的同桌一样是个汉服爱好者吧,孙翔想。

他没想到在自己想着那些有的没的的东西时男人就注意到了他,正在漫步向他走来。等孙翔反应过来,男人已经站在了他身边不远处,“嗨。”他抬手向孙翔打了个招呼。

男人白净的手在孙翔面前晃了晃摄去了他的心魂——孙翔从未见过这么漂亮的手——手指修长,骨节分明,指甲修剪得恰到好处。孙翔愣愣地想,我他妈居然是个手控。

对方似乎是觉得孙翔傻傻的样子可爱,又或者是单纯地想捉弄他,竟自来熟地捏了捏孙翔的脸,“回神啦。”

孙翔被出来的声音吓到,唤回了魂魄,却又因对方的动作羞红了脸。

我的天,我的脸被摸了,我这辈子不洗脸了!!啊啊啊!!他的声音好好听,长得也好帅!!

妈妈,我弯了,孙翔绝望地想。

“你……你好,我叫孙翔!!”孙翔结结巴巴地说道。

 

 

04

“我叫叶修。”叶修礼尚往来。

好,名字get!开始找话题!就算被对方勾了魂,该有的追人套路孙翔还是懂得。

共同话题→联系方式→进一步交往→……→在一起

“你是汉服爱好者吗?”孙翔想了想,决定从对方的服装上开启话题。

“不是,”叶修干脆地否定,又想起了自己的衣服觉得好笑,“我这么穿是因为其实我是一个神仙。”

我天,你怎么可以仗着我喜欢你就面不改色地乱扯,孙翔倒没觉得不爽,反倒觉得叶修的玩笑开得十分有趣。

“那你是哪路神仙?”平时暴脾气的他还开心地玩了起来。

“其实我是学神来着,学习之神。”

“哈哈哈,叶修你太有趣了。”孙翔没多高笑点,马上就憋不住笑出了声。

叶修无奈,怎么每次我说实话都没人信。

 

05

“叶神,好久不见。”一个温和礼貌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打断了叶翔两人的谈话。

叶修对来人摆摆手,“哟,文州,好久不见。”

喻文州拿出随身携带的小笔记本(传说是为了时刻学习准备的)很自然地同叶修探讨问题。

孙翔警惕地看着来人——喻文州,校学生会会长,脾气温和受人喜欢,不但将学生会打理得非常出色,而且保持着优异的成绩,被评为“全校最想撩的人”。叶修和喻文州关系似乎很好。孙翔内心苦涩。

喻文州离叶修很近,两人的肩膀贴在一起,脸间距离也不过二三厘米,姿势暧昧极了,可两位当事人却毫无察觉。孙翔吃味地看着一切,可恶,我也要好好学习!

 

06

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孙翔自此以后就走上了学习的光明大道再也走不出来。可他也再也没见过叶修。

他想告诉那人,我成绩也不错,以后你就别回喻文州讨论了,和我吧。但是,叶修就好像离开康桥的徐志摩,轻轻地来,轻轻地走,只在孙翔心中留下的艳影。

孙翔四处打听,却一无所获,学校离没有一个叫叶修的老师或学生。

“其实我是学神来着。”

孙翔忽然想起叶修的话,卧槽,不…会吧……这么刺激!!

孙翔决定去找喻文州,开门见山,直截了当,“叶修是什么人,他在哪里?”

喻文州看着孙翔,是情敌吧,是情敌。

“你猜?”

 

07

孙翔一无所获地离开学生会,他忽然想起了不久以前,有一个关于学生会长的八卦小采访。记者问喻文州有没有喜欢的人,喻文州说,“我爱学习。”

其实他说的不是学习,是代表“学习”的叶修!!

恋爱的人都是傻子,暗恋的人都是福尔摩斯,前辈诚不欺我。

妈妈,我喜欢学习怎么办?

 

08

孙翔成为了老师心中的又一宠儿,沉迷学习,无法自拔。

不少人问他是不是失恋了,他说,是,我爱学习。

一些人把这当成玩笑,但也有的人听到有脸色骤变,比如黄少天,比如王杰希、周泽楷。

大家都是一样的。每天大喊我爱学习,投身于题海,没有人明白他们真的爱学习。

 

09

孙翔完成了作业,预习好后去食堂吃饭,回来时自言自语,“我爱学习”自我激励。

一个他日思夜想的声音响起,“少年,听说你爱学习?”

孙翔猛地转身,叶修站在他身后,长发被绑成高马尾,穿着和他(们每个学生)一样的衬衫,如果忽略他身边的黄少天喻文州王杰希周泽楷等等等人就更好了。

 

10

唐昊翘课走在回宿舍的路上,遇到了一个绑着高马尾的帅气男人。

不久的将来,他也将像孙翔一样每天大喊:“我爱学习,法力无边!”

————END————

我说我会更新的 @黑心花卷 

一下念念碎,我会有这么毒的脑洞其实是因为我们大学的人真的莫名爱学习/(ㄒoㄒ)/~~

选修课饱满的高数解法,是那种五点半下课,六点半上课,却有无数人不吃饭只为坐前排去占座,上课时座位坐满,前后左右占满只能蹲楼梯的存在。

说好的大一各种玩呢,不存在的QLQ

高数课早上八点上课七点就可以来一半的人。

我每天整理笔记复习预习可以不洗澡,我还是个南方人啊,比少天喻队还南的那种_(:зゝ∠)_

所以,如果我不更文,除了咸鱼还有可能是我爱上了学习(泪奔)



以及讲一下坑的进度

典型哨向是因为我开车结果强行给老王加了一波戏,如果更新,那不是当章有车就是下一章开车了

茗族大陆......我以为我5k字可以写完的,结果现在6k+了他们还没出新手村,我现在改长篇还来到及吗OTZ

伞中妖我写完了结尾可是没有感情戏啊!!让我死QLQ


国庆会努力填坑的_(:зゝ∠)_

感谢看完的小天使们

国庆快乐ヾ(◍°∇°◍)ノ゙

©
苳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