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坑全职
叶all叶双吃
产叶攻向的粮
撕逼不约:)

我得了考前摸鱼,考后咸鱼综合症
ヘ(;´Д`ヘ)
6 98

这本来是一个励志的故事,然而我不是一个励志的人OTZ


来自小天使的点文 @海彤/陆沉 写到一半发现没有写抢BOSS,写完后发现其实没怎么写抢BOSS的我OTZ,希望喜欢(*  ̄3)(ε ̄ *)


为了便于区分


嘉世叶——葉修  兴欣叶——叶修


时间是在老叶和无机打那附近,且沐橙没来兴欣玩时


发现莫凡没有出现OTZ


 

正在准备挑战赛的兴欣迎来了以为特殊的客人——还在任嘉世队长的叶修。

当兴欣队员看到叶修带着一个除了看起来略小外长得和自家队长几乎一模一样的人时,内心几乎崩溃。

“前辈,他是?”刚结束训练的乔一帆问道。

叶修将自己的手搭在自己身旁人身上,“他其实是我失散多年的双胞胎弟弟叶秋。”

已经见过真叶秋的陈果还没开始吐槽就被魏琛抢先了,“你以为我傻吗?这和你以前几乎一个样好吗?”

叶修欣慰地看着魏琛,“你还不笨嘛。”然后对自己旁边的人了立下眼,大概就是你看我就说骗不了嘛。

对方看向他,眼神交流:你确定不是你笨吗?

叶修继续眼神交流:那你来?

对方:老实讲话会死吗?

叶修:不是你说让我骗一下他们吗?

对方:有吗?不存在的。

群众终于看不下去了,唐柔打断两人的眉来眼去,“你们能好好讲话了吗?”

叶修叹气,“好吧。你们信穿越吗?”

经过一番漫长的解释后,兴欣的众人终于了解了情况——过去的叶修不知道为什么来到了未来。

“那小修你现在在第几赛季?”陈果好奇。

“小修是什么鬼称呼?我现在第四赛季,准备决赛。”葉修回答。

陈果沉默了片刻,转移了话题,“这样好称呼点,而且你确实比我小啊。”

“哈哈哈哈,小修,这真是一个好名字!对吧,小~修~”魏琛附和。

“老大小时候,那老小?”包子问道。

“别,小修就很好。”葉修一阵后怕,老小?这是什么脑回路!?

“来小修,叫哥哥。”魏琛乘胜追击。

“你说,我过来会不会对未来有影响啊?”年轻的小队长强行转移话题。

“应该不会,我没有来到未来的记忆,你回去的时候记忆可能会被消除。”未来的他分析。

“那我问了,你们是不是在准备和嘉世比赛?”葉修说道。

正在喝水的安文逸听到后被水呛了。

“你怎么知道?”陈果问。

“猜的。”葉修还没说话,叶修就说了出口。

“不愧是我。”葉修说,“真聪明。”

“是的,世界第一聪明。”叶修附和。

陈果打断了这种商业互吹,“你怎么猜到的?”

“很简单啊,你看我过来却没有带我去嘉世,而是来了这里。我在嘉世长期不露面,没有商业价值,离开很正常。这里不像专业的队伍训练室,各方面缺乏,说明是新队,所以很可能是参加挑战赛的队伍。而且我过来是瞄到联盟现在队伍的名单,里面没有嘉世,可嘉世俱乐部的楼立得好好的。我猜是因为不小心出局,所以正在准备复活赛。”葉修解释。

乔一帆惊讶地看向葉修,前辈果然厉害,他想。其他人也是被葉修超强的分析能力惊到了。果然,能够成为斗神靠的不只是手速、操作,还有很多要去努力的地方啊。

叶修看向葉修,又看了眼别人,毫不留情地拆了自己的台,“别傻了,我和嘉世对上这么大的事,你们觉得不会上报纸吗?你们以为H市内不会有人讨论吗?”

对哦,兴欣的大家齐齐看向一本正经的葉修。

你个戏精!

“我没想到你们这么简单就信了。”葉修不好意思地挠头,对身边的人笑笑。

你妹!

“不过知道自己和嘉世对上你就没什么想说的?”叶修直白地问出来。

“大概是‘你爸爸永远是你爸爸’?”葉修说。

“英雄所见略同!”叶修点头。

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的人!

“所以,英雄来一场呗!”葉修挑起事端,“你现在用的是君莫笑吧?借我玩玩嘛叶~修~哥~哥~”

叶修打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小修修,你已经丧心病狂到这地步了吗?”

葉修回击:“这是为了心中理想的必要舍弃。”

两个人在一番互怼后还是开始了比赛,葉修操作君莫笑,而叶修操作唐柔的寒烟柔。两个人登入游戏后就飞快地奔入竞技场,开始了PK。葉修正值巅峰,君莫笑手中的千机伞在他高手速的操作下飞快地变化,而叶修经验老道,同时也是君莫笑的操作者,对于千机伞的攻势也相当熟悉,又仗着葉修还不了解之后的等级技能,打对方一个出其不意。所以最终叶修还是赢得了比赛。

“还不错嘛。”叶修说道。

“你就仗着我还没不懂后来的技能乱来。”葉修骂道。

“经验也是能力的一部分好吗?”叶修回答。

葉修此刻终于明白以前被自己怼的人是什么感受了。实话实说,无法反驳,好气啊!

“你们别玩了,出野图了!快来帮忙!”魏琛大叫,打断了两人的谈(xia)话(che)。

“来来来,小修修,到你发光发热的时候了。”叶修说。

“大叔你谁,我不认识你。”葉修一脸冷漠。

“大叔在那。”叶修边说边指向魏琛,“你要叫我哥哥。”

“谁大叔了?我去!叶修你别教坏小孩子!”魏琛说。

“奔三的男人。”叶修长叹。

“你不也快奔三了?”魏琛反问。

“发坐标。”葉修有拉回了话题。

“发那号叫什么?我发给你。”唐柔说。

葉修的账号卡是随便抽出来的,他瞄了眼名字,沉默了。

“忧郁小猫猫,还是守护天使。”叶修坐在他傍边,瞄了一眼,笑出了声,“你还真是随便拿啊。”

葉修难得弱气一回,“我哪知道”是这设定……

“老大你到了吗?”包子问。

“就是那个牧师,悟道君。”叶修说。

“我说你们两个奶还真是绝配啊!”魏琛说。

“看不起奶妈是吧?竞技场见”。两个叶修异口同声。

据蓝河等人回忆,这是一场黑暗的野图BOSS争夺赛。

来自四公会的众人在两个奶妈的指挥下杀得大公会门节节败退。悟道君是先前叶修用过的账号,各会长自然知道。可是,忧郁小猫猫是谁啊!!?盯着这样的名字,杀得这么生猛,好意思吗??!

而叶修大神居然用牧师打起了肉搏,还和忧郁小猫猫比起输出!蓝河等人发现自从和大神打起交道,就一直在刷新三观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我静默地远了、远了

到了颓圮的篱墙,

刷新这世界。

                                      ——蓝.戴望舒.

 

不必说那生猛的战法,脱线的流氓,沉默的忍者,联合的四公会

也不必说叶修在这里坐镇,义斩的会长在叶修那跑腿,轮回的精英队忽然从旁边直杀出来了。

单是今天这两个狂暴的奶妈,就有无限的恐怖。

                                      ——蒋.鲁迅.

……

而在战斗结束后被两个叶修拉进竞技场的魏琛也和各会长一样感受到了人生的真理——珍爱生命,远离作死。

在一天的打打杀杀结束后,叶修和葉修分别躺在了上林苑的床上,和叶修同房的魏琛则被温柔地请出了房间,来到了沙发。

叶修关灯后上床,正准备入睡,就被葉修叫住了。

 “说实话,当时离家出走,和家里闹成这样,虽然丢脸,可我不后悔。”葉修说。

“好巧,我也是。”有得必有失,为了荣耀失去的这些,不遗憾。叶修话没说完,可葉修知道,不管是当时与家人争执,还是后来被队友排挤,这些相比他说追求的来说,不值得一提。

“我说,就算是必输的局,也要让人们看到瞬间的风采啊。但你的结局还是未知的。”葉修说。

“我就知道那时候老板娘的反应肯定让你猜到结果。”叶修说。

“常在河边站哪有不湿鞋,要给年轻人机会好吗?”葉修回道。

“你说老韩年轻?”叶修笑出声来。

“意会,意会。”葉修也笑了。

“加油!”叶修说道。

“彼此彼此,我可是职业选手!”葉修看向叶修。

“巧了,我也是。”

两位队长就这样走在自己的道路上,不断向前。

————END————

两首打油诗分别改自《雨巷》和《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由于我的语文是英语老师教的,所以......

其实全文的中心句是“你爸爸永远是你爸爸。”

©
苳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