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坑全职
叶all叶双吃
产叶攻向的粮
撕逼不约:)

我得了考前摸鱼,考后咸鱼综合症
ヘ(;´Д`ヘ)
14 81

猫之茗paro(是的我是来卖安利的)


有私设


叶修毛绒控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OOC


 

喻文州在树下捡到了一个人。

事情是这样的。他听说蓝雨北部不是很太平,以为是魔族入侵。结果赶到的时候,发现什么也没有,在回来的路上却发现了一个躺在树下的人。那人留着黑色短发,穿着没有什么特殊的,整个人白的很,特别是他的手,手指修长,骨节鲜明。喻文州觉得自己长这么大还没见过这么好看的手。按常理来说,黑发、白皮肤就差不多可以归为魔族了,但一般魔族都有尖耳朵,他却没有,他的应该是牛耳。是有魔族血统的茗族人?算了,带回去再说吧,喻文州想。

他靠近那个人,打算把他抱回去,结果对方似乎察觉到了他的动作,抓住了他的手。喻文州用力想挣脱出来,没想到对方手上一用力,把他拉到了怀里。然后伸手环住了他的腰,脸在他的肩膀上蹭了蹭,还一脸满足的样子。

喻文州挣扎地更剧烈了。可他没想到对方将他抱得更紧了,左手环住他的腰,右手按住他的头,将其按在对方肩上。

“小点,别闹。”那人在喻文州耳边说道。

喻文州以为对方醒了,微微抬头,却看见他双眼闭上。应该是说梦话吧,喻文州想,不过,小点是谁?

对方睡得正香,自然不能回答他。他也只是想想,没什么实际想法。他看了下自己在的位置,想着要怎么离开对方的怀抱,却被耳朵上忽然到来的触感打断了思绪。

喻文州僵住了,因为他发现那个人放在他头上的右手摸了他的耳朵!

 

我们先介绍一下背景。

这里是茗族大陆,主要人种为半兽人,也就是茗族人。像喻文州就是九尾狐一族的。当然还有其他种族,比如魔族,魔族与茗族对立已久。而魔族人有黑发赤瞳尖耳白肤色,所以喻文州看到那个人的第一眼就觉得对方是魔族,可看到他的耳朵不是尖耳时又打消了这个想法。

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在茗族的习俗中,摸耳朵是正式求婚的意思。

而喻文州刚刚被一个只、见、了、一、次、面、的、男、人、给、求、婚、了!

这还是他第一次被人求婚,就算对方睡着了。

 

喻文州强忍住杀人的心,冷静,反正人家睡着了,我不说也不会有人知道,他想道。

个鬼啊!人生的第一次就这样被人夺走了,在族内以冷静懂礼著称的喻文州还是爆了粗口。

但是,喻文州到底是喻文州,他还是强行冷静下来。对方不知出处,刚好入侵过却没有魔族的北方很近,所以他需要将对方带回去审问。

喻文州最后还是挣脱出来了,他将那人放到红色陆行熊上,回了蓝雨。

 

叶修是条龙。在茗族大陆,没有多少人知道这个种族。不是因为龙数量稀少,而是因为龙宅。龙族一般都很懒,他们的活动范围通常只局限于族内的领地,更懒一点的,甚至常年睡在自己的洞里,几百年都不出门。

但叶修是个例外,他是一条喜欢冒险的龙。族内太狭小,生活也十分无趣,所以他想到了离开族内。龙族在的环境非常隐秘,与外面出入也有重兵把守(他的父亲,也就是族长不希望龙与外来有交往。)

叶修每天认真观察族内路线,仔细准备后,终于在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成功地离开了。

他化了人形来到了蓝雨的北部,他还没有入城就被一群黑发赤瞳尖耳白皮肤的人攻击了。他当然不是任人欺负的,抄起武器就把对面一群给干翻了。

在他继续往里走了六七里后,他拿出了离家前自家弟弟倒的水喝了一口,倒在了地上。此时给自己哥哥下药后打算离家出走的叶秋发现自家哥哥已经不在了。

叶修做了个梦。他梦到的自家的宠物狗小点。他把它抱在怀里蹭了蹭,阿,毛绒绒毛绒绒,太舒服了。他摸了摸自家宠物狗的耳朵以表安抚,又睡死过去了。

 

叶修在一张大床上醒来。

“唉唉唉,你醒了。太好了,你都睡了三天了。我叫黄少天,就是蓝雨队的那个很有名剑耍得很好的那只豹子。你一定听过本剑圣的名字吧。你是我表哥喻文州捡回来的,听他说你那时候就睡在地上,也没什么掩护。太危险了,我和你说,北方那边才有魔族入侵,你这样毫无防备很容易被魔族伤到的……”耳边忽然响起说话声,声音滔滔不绝,源远流长,好吵,叶修想。

黄少天看着眼前的人。他从喻文州那里知道了大概,所以特地先爆出身份来给对方压力。接着故意说出北方魔族的情况,试试能不能从其反应中看出对方身份。可是他失败了,那个人如同黑曜石般美丽的眼神中只写满了:你tm怎么这么吵?

他没听说过我?黄少天很奇怪,虽然比起各队队长他还有一段差距,但作为未来茗族族长之一,他在大陆的名气并不比家长族长小。

“我叫叶修,抱歉我失忆了。”那个人,也就是叶修说道。

黄少天在试探叶修,叶修也在试探他。蓝雨,那是什么?很有名?茗族和魔族是……敌对?他回想了自己出门前看的茗族大陆史,他意识到,龙族和茗族大陆隔绝的时间可能比他想的遥远得多。他不想暴露自己的身份,所以他用了一个非常经典而狗血的办法——失忆。

“太糟糕了,应该是不小心伤到头了吧?我待会带你去队长那看看,说不定队长可以帮你找到医生医治……”吧啦吧啦,黄少天又说了起来,他记得对方身上有不算重的摔伤,而且从叶修的表情来看,他似乎真的不知道北方的事,如果不是叶修藏得太好,那就是真的了。

黄少天叽叽喳喳地讲着,可叶修没在意那么多,因为他看到了黄少天头上的耳朵。那是猎豹的耳朵,它们似乎有着灵气,会随着主人讲话时的心情动来动去。

叶修控制不住自己的手,摸上了黄少天的耳朵。

黄少天的声音瞬间消失了,他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

“我…我…我会慎重考虑的!”黄少天以风一般的速度跑出门,留下一脸呆愣的叶修。

这是什么操作??!大龄宅龙发现自己已经走不进年轻人的世界了。

 ——TBC——

重温《猫之茗》后开的脑洞

因为不想老叶开始战五渣所以参考里面的水系法杖守护者私设了一个龙族

因为用摸耳朵求婚的梗所以给老叶一个毛绒控、与世隔绝的设定

PS.老叶白主要是因为他宅(在洞里躺了许多年)

以及我百度了一下,龙是牛耳朵,所以文州和少天以为他是牛......

少年你们天真了:)

©
苳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