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坑全职
叶all叶双吃
产叶攻向的粮
撕逼不约:)

我得了考前摸鱼,考后咸鱼综合症
ヘ(;´Д`ヘ)
10 65

武侠paro

有一丢丢乐→叶(个人心证)

非常老的梗

非常俗的剧情

OOC

为了表明清楚,在叶神用叶秋的名字的时候用叶秋表示

 

“你听说了吗?百花堂副堂主张佳乐居然夜袭叶秋!”

“什么?是那个嘉世叶秋?!”

“废话,还能是谁?可不就是他吗!”

“这张佳乐到底是怎么想的?怎会想到做这等事?叶秋刚在武林大会上夺冠,名声正旺。嘉世也一举成名,从原先的三流小教变为现在武林之后首。他百花不过初出茅庐,虽说繁花血景使其名声大噪,可也不能与嘉世相比啊。他这番行为,使百花处于劣势,之后发展恐怕会被嘉世所压制。”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我听人说,其实张佳乐仰慕叶秋多年。所以他应该是想乘夜......”

“胡说八道!听你这口气,我叶掌门是断袖不成!”

“这位兄台误会了,我只是说那张佳乐恐怕是爱慕叶秋已久才会做这等傻事。”

“你怎么知道张佳乐爱慕叶秋?”

“兄台是嘉世人吧。不瞒你说,我其实是蓝雨外门徒。有一日,我见张佳乐同我们魏掌门打听叶秋的长相。你说他这无缘无故的,问这事做甚?”

“这倒是你不对了,你说这武林中,有谁不想知道斗神叶秋的样子?”

茶馆里,客人们正叽叽喳喳地谈论着现在江湖上的奇门轶事,大家也不在乎真假,只是饭后说说开心罢了。

这不,话又讲到百花掌门孙哲平亲自上门给叶秋谢罪,不想二人竟一见如故,在小楼里酌酒交心一宿,结为至交。

江湖之事,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客人们说的开心,但并不在意。可不是所有人都这么想,比如刚“结为至交”的嘉世掌门和百花掌门,两个人坐在茶馆的上层隔间,楼下的客人讲话没有在意音量,他们两又武功高强,想假装没听到都难。

 

那事情是怎么回事呢?

这要从百花副掌门张佳乐开始说起。张佳乐未与孙哲平相遇前就崇拜叶秋许久。于是在同孙哲平创立百花,名扬江湖后,他就一直想见见自己的偶像。可不知是何缘故,,百花与嘉世总是不能有机会碰面。照着算来,他要等到武林大会时才可看见叶秋。于是张佳乐就寻了个机会,夜中前去嘉世,想见一见斗神的容貌。

张佳乐武艺不凡,夜中潜入嘉世也未被人发现。只是当他依照打听好的情报来到叶秋屋上,在他准备揭开房瓦打算远远看一眼偶像然后离开时,他踩到了叶秋布置的陷阱。

严格来讲,这陷阱也不能说是陷阱,这是多年前叶秋无意留下的机关。因此多年后斗神才会说出“当时如果不是张佳乐,我都不知道还有这个机关”这样的话。

总之,具体细节不重要,重要的是结果。

百花大神张佳乐就这样从房顶掉了下去,砸到了叶秋的床上。且不说这成为了某人毕生的黑历史,就说当时张佳乐也是满心尴尬。

被变故惊到的叶秋以为是敌袭一把干翻了百花副掌门差点取了对方的性命,后知道真相的时候用一种难以描述的眼神看了张佳乐良久,然后急匆匆赶进来的苏沐橙看到自己的义兄将一个男人压倒在地,两人眼神交流,眉目传情……

“沐橙你听我解释!”这是看到自己义妹的某人。

在别处的孙哲平听说后连夜赶来,用江湖人最经典的方法向叶秋表达自己的歉意——他拿了一壶酒。

叶秋知道这是是误会,本也不想弄僵两边的关系,就同意了。

江湖人自然会饮酒,可他们二人至今却因为担心饮酒耽误练功从未喝过酒,但心中还是对自己的酒量十分自信的。

“叶前辈,佳乐之事是我们不对,还望海涵。”孙哲平一口饮下了第一杯酒。

不等叶秋说话,他又说道:“我与佳乐通入江湖,对前辈敬仰已久,这杯我敬前辈。”他再一口饮下了第二杯。

叶秋觉得后辈这般,他做前辈的不回应些什么实在过分,于是为自己倒了杯酒,“小孙你这道是客气了,大家同在江湖,本就该多多关照。来,我敬你一杯。”

孙哲平见叶秋不客气,也就自然地举杯回道,“来。”

两人碰杯,一同将酒饮尽,然后整齐地双双倒在了桌上。

 

所以现在在二楼喝茶的两人脸色都不好。

“我倒没想到斗神如此海量。”这是三杯倒的孙哲平。

“只能喝三杯的人有什么立场说这话?”这是一杯倒的的叶秋。

“呵。”孙哲平不屑。

“呵呵。”叶秋冷笑。

事实证明相互伤害是不会有好结果的。

当然,两个人都不是这种纠结于点滴小事的人,反倒因这件事成了好友。严格来说是好“酒友”,对,酒友。

江湖中人难免会聚聚一同饮酒作乐。之前两人因各种大事小事都没参与进来,也就不知道自己的酒量几斤几两,现在知道了就更不会赶着去了。

能推则推,但总有不能推的。于是两个人就开始了合作喝假酒的生活。

两人会早早来到场中,备好一壶假酒——简单来讲就是茶加水。十分见到粗暴,不含酒精等添加剂,健康营养,你值得拥有!等等,好像有什么不对?错觉,错觉。

当然,酒没有酒味容易被人怀疑,于是两个人在衣服上洒酒,还为了防止假酒被发现将其细细藏好。叶秋丰富的战术能力也因此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最重要的是,假酒被别人喝过就会暴露,因此两个人一直共饮一壶酒,一般是叶秋为自己倒杯酒,然后孙哲平拿起酒壶同别人“豪饮”。在叶秋杯中的酒饮尽后又会主动为其倒酒。

各路人士也也有怀疑过两人暗中相互爱慕,想方设法地去打探,最后被叶秋以“你猜?”回绝。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着,知道孙哲平因为手伤离开百花,音讯全无,叶秋就再也没喝过酒了。

后来就是叶秋离开嘉世,改了名字叶修,换了武器,建立了兴欣,与嘉世为敌。

接着两个人在京城巧遇,一拍即合,共同作战。

直到最后兴欣打败嘉世,一站成名。在庆功宴上,所有人才知道斗神竟是一杯倒,而曾经的第一狂剑也只能喝上三杯。

受到惊吓的众人将两人带到房间后回到宴厅,听蓝雨老掌门分析两人喝假酒的经历。

他们不知道的是,在他们走后,醉倒的斗神慢慢睁开了眼睛。

“大孙,别装了。”叶修伸手戳了戳自己身旁的人。

“你不也装得很开心?”孙哲平反问道。

“老实说,你现在能喝多少?”叶修问道。

“三杯半。你呢?”孙哲平也不隐瞒。

“一杯半。”叶修回道。

两个人沉默许久,一同大笑。

“不是我说,怎么久了,你酒量也没涨多少?”叶修说道。

“你不也是?”孙哲平不客气反驳。

“不一样,按比例来算我比原来多喝了一半。”叶修回道。

“但还是不比我多。”孙哲平说道。

两个人都不说话了,就这样静静看着对方。

“叶修。”不知过了多久孙哲平忽然叫到。

“嗯?”叶修的声音里带着一丝沙哑,听起来起来格外撩人。

“我们在一起吧。”说话时孙哲平压在叶修身上,眼睛也紧紧盯着对方。

“好啊。”叶修冲着他笑道,伸手环住对方的腰,一个用力,两人的姿势就转了过来。他压在孙哲平身上,与他亲吻着。

他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上了对方。是第一次见面时那个人第二杯酒下去后满脸通红地看着他的时候?是在那个人假装自己海量,豪爽灌酒的时候?是在武林大会上看到他持刀作战的时候?他已经记不得的,他只知道现在那个人在自己的怀里。

他们都害怕事情被揭穿后再也不能平常相处。而今日在酒意的影响下他们终于道出了所有。没有什么比心意相通更让人高兴的。

“要不喝杯酒庆祝一下?”孙哲平提议。

于是,单恋多年终成正果的已经快要被醉倒的现在几乎没有智商的两个人在感情深,一口闷之后如彼此初遇是一样,整齐地双双倒在了床上。

不一样的是,他们的手死死握住,似乎谁也无法分开。

————END————

劲酒虽好,可不要贪杯。

写到最后的时候我觉得我可以拍一个公益广告了。和我一起大声念劲酒虽好,不要贪杯!

这是一个虽然不能喝酒却神奇地靠喝酒脱单的故事。

其实并没有怎么讲他们谈恋爱,我有罪

©
苳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