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坑全职
叶all叶双吃
产叶攻向的粮
撕逼不约:)

我得了考前摸鱼,考后咸鱼综合症
ヘ(;´Д`ヘ)

【叶all】如果情敌间有什么不谋而合

叶修×国家队(楚苏除外)

 

开始时所有人单箭头叶修


矫情、魔性、OOC


不要在意细节


最后一句话才是重点


没有后续


 

01争取同房的机会

在国家队前往苏黎世的前一天,国家队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辩论——关于分房。电竞局为他们提供的房间均为两人一间,除了楚云秀和苏沐橙两位直接同房外,其他人的房位还没有定下。于是争取近水楼台先得叶就成了国家队中对领队有非分之想的男性队员的首要目标。

方锐首先发起战争,“要不我们按战队分房?”

张新杰反击,“不行,我们应该打乱战队以便大家磨合。”

叶修点头:“是这个理。”方锐出局。

“老叶,老叶,不如我们两个一起吧,你看我们两个关系那么好,也不是第一次住一起了,这样多合适?对吧,对吧。”黄少天打起了感情牌,见缝插针打击情敌,机会把握得当。

“少天,你可以和周队一起,中和一下。”喻文州一脸笑意地说到。

修罗场中心的叶领队笑出声来,“我觉得文州这个提议特别有理。”

黄少天,卒,周泽楷委屈:我还没做什么。

“我觉得我和前辈住一起会很好,我们可以一起讨论战术。”肖时钦说道。

喻文州回击,“我和前辈一起会更好,毕竟队长和领队之间有很多事情要讨论。”

叶修点头,“那就这样定吧。”

啊,多么老套的理由!众人心里苦。而王杰希即更难受了:叫你不当队长!叫你懒!

 

02想方设法脱衣服

来到苏黎世的第一天,叶修先让所有人自由活动,适应环境。于是黄少天和张佳乐拿着牌来找叶修斗地主的时候叶修欣然同意了。黄少天他们当然不是单纯地来打牌,他们还开了赌局。——输的人脱一条衣服。

五分钟后,叶修以一个王炸结束第一局。然后抬头对黄少天和张佳乐挑眉,学着小说中霸道总裁的样子邪魅一笑,“脱。”

十五分钟后,方锐走进叶修的房间,本来想找领队交流感情的他看到了被扒光的黄少天和张佳乐。而二十五分钟后,他和后来加入的李轩成为了下一个被扒光的人。

 

03不允许别人说你的坏话

小组赛的某一天,孙翔和唐昊再回训练室时听到A国的某队员同旁边的人交谈。本来也没什么好听的,人家讲的又是英语,两人准备无视。却在听到“YeXiu”时停下了脚步。两个人用尽自己残留的一点英语知识,勉强听出对方是在说自家领队退役后还不要脸跑来世邀赛想出名。

没有交流,但他们两人步伐一致地走到A国那位队员面前,从口袋里拿出自己的账号卡,

“来一场。”

 

04替你分担

叶修结束训练后的小结,打算整理下一个对手J国的资料。世邀赛是第一届,他们遇到的对手都是未知的,所以需要更多的精力去分析。可当他打开电脑,却意外地发现桌面上有一个新的文档“J国战队分析”。

内容严谨细腻,除了网上可查到选手角色、职业、主要经历,还有选手风格和缺漏,可以看出制作者的用心。

叶修开始思考文档的作者,然而这位“雷锋”却主动爆出了马甲。

“叶修前辈,有些事情你应该交给我们做,而不是自己一个人硬抗。你要相信你的队友啊。”身后传来说话声,叶修转头,是肖时钦,还有陆续走进来的喻文州、张新杰和王杰希。

叶修在辛苦地为他们准备资料,其他人怎么会察觉不出来。他们暗地里心疼,所以在自己的空余时间分析J国,想给他一个惊喜。

没想到在领队房间里看到了有同样目的的其他人。

 

05一同分享的胜利和老套的求婚

决赛前五天

叶修和其他人确定比赛战术,并告诉其他人进行训练。

“叶修,你真的不上场吗?”,方锐问道。

“建功立业这种事情还是交给你们这些年轻人吧。”叶修回到。

他们很清楚,这次比赛后叶修会离开联盟,或许他会在空余时间打打游戏,但荣耀不再是他的全部。他把他的青春献给了自己喜爱的事业,现在他该回家了。在叶修再一次退役的时候,所有人都明白了,他们之后可能不在有交集。

有些不甘心啊,喻文州想到。他在很久以前就喜欢叶修,在他还是“叶秋”的时候。

在喻文州还是所有人口中的吊车尾的时候,叶修说,“你要不是手残,我们还怎么办?”。高高在上的斗神告诉他,“期待你在赛场上的表现”,给他别人从未给过的认可。那个人成为他前进的动力。我想追上你,站在你所在的高度,看你所看到的风景。我想在比赛场上与你一较高下,更想同你并肩而行。

他在不知不觉中爱上对方,却因为害怕被拒绝把自己的内心隐藏。联盟里有很多人喜欢叶修,他不知道叶修是因为一心只有荣耀没有擦觉,还是知道了不想让他们更近一步,他只知道再不把握这个机会,他们两人以后也许就不会有更近一步的发展了。

如果我拿了冠军,我就求婚吧,喻文州想道。

没有机会就自己找机会,他不想他们之后只有遗憾,至少他想告诉那个人——我爱你。

喻文州想,如果拿了冠军,那领奖的时候让其他人一定会让领队上台,这样他站在叶修五点钟方向,领奖时由叶修最后举奖杯,然后他单膝跪下求婚,再在观众席左边找些托起哄,这样叶修转身看他的时候身后会有起哄声,太有那种心跳加速的气氛了!

不得不说,喻文州想得很好,但是会这样想的不止他一个。单恋那么久,不知道抓住机会实在是太失败了。

张新杰也是这么想的。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同为战(xin)术(zhang)大师的原因,他和喻文州用的是同一个套路——找托。不过张新杰跪的是七点钟方向,请的托在右边观众席。

但也不是所有人都是用找托这种方法的。受职业影响,肖时钦和张佳乐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放烟花。不管是作为机械师还是弹药师,他们对于技能中绚烂的光影效果都是充满喜爱的。所以比起会场中的喧闹,他们更希望告白时能有绚丽的烟火去装点天空,告诉自己喜欢的人,你就是我生命中最亮的星。

黄少天和周泽楷却是依据自己的性格来定的——音乐。黄少天话多,总是被叶修嘲讽垃圾话只有量没有质,他当然知道在这种告白时刻唠唠叨叨是很毁气氛,所以他选择用音乐表达自己的情绪。周泽楷则相反,在他眼里,音乐能更好的渲染气氛,表达出言语所不能表达的东西。既然是告(qiu)白(hun),音乐自然要相配,他们选了同一首曲《梦中的婚礼》,不过黄少天选的是钢琴曲,而周泽楷选了小提琴。

相比之下,魔术师王杰希的方案就老土至极了。对,他什么都没干,只是求婚。为什么呢?大概是觉得最老土的方法是最有效的方法吧。同样这么做的还有李轩、唐昊、方锐和孙翔。他们没有想到其他的花样(其实是我没有想到,已经没有脑洞了QLQ),对他们来说,这样直面的求婚就是最大的挑战。

彼此之间没有交流,当然这种事情敌也没什么好交流的,他们在完成训练时暗地里准备好一切,我想同你一起分享胜利,然后与你共享此生。

 

决赛

包括叶修本人也没想到中国队的发挥会这么好,每个人都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比赛看的不止是个人水平,还有当初的发挥。对手很强,但我们表现得更好,所以我们是冠军!

“荣耀”!

中国队获得了第一届世邀赛的冠军,全场都沸腾了!中国队的领队首先起身鼓掌,为英雄们喝彩,紧接着的是未上场的中国队选手,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内心的喜悦。他们一同来到舞台中央,这是属于他们的时刻。各国选手也献出了掌声,表达他们对对手的敬意。观众早已沸腾,在呐喊欢呼声中,中国队的队员和领队一同站上了领奖台。主席将冠军戒指依次戴在每个选手手上,之后他们慢慢传递奖杯,最终落到了在队伍中央领队叶修手中,全场欢呼。

意外发生了,除了被挤到边缘的苏沐橙、楚云秀和站在中间的叶修,中国队的其他所有队员齐刷刷地单膝下跪,将冠军戒指从手指中脱出,向着中间的叶修递去,

“叶修,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叶修懵了。

旁边的楚云秀和苏沐橙懵了。

欢呼的观众们也懵了。

跪下的一群人也一脸懵逼的看着自己的情敌们,卧槽,什么鬼?

但是场内的音乐和场外的布置没有受影响。

场上响起了音乐《梦中的婚礼》,钢琴声与小提琴声交汇在一起。烟花在黑夜中绽放,不同色彩的烟火照亮了苏黎世的夜晚。托们也开始起哄,高喊这各种语言的“在一起”,观众也被带动起来,吹口哨,鼓掌,跟着一起喊,什么样的都有。

在音乐声中,在烟花声中,在呐喊声中,在口哨声中,我们一起来猜猜明天报纸的头条吧。

————————END————————

©
苳藏 / Powered by LOFTER